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产业
眼药水不能滴在眼珠上
0
发布时间:2015-02-11 浏览数:2881

  很多人滴眼药水并没有注意细节,往往随便将药液滴在角膜(黑眼球)上。但其实这样的操作可能会让药液刺激角膜,眨眼次数增多,而使药液外流而降低疗效。
  眼药水一滴的量约30微升,结膜囊内可贮存的容量平常只有7微升。因此药水一次点一滴就够了,一次点好几滴只是造成浪费。同时,眼药水一般含有防腐剂,太过频繁的使用会对眼球表面造成伤害。
  正确的滴眼药水方法:
  1、眼睛向上看,将药液悬空滴入眼睑1滴后,将上眼睑轻轻提起,使药液充分分布于结膜囊内;
  2、滴完之后要闭眼1到2分钟,切勿用力闭眼,以防将药液挤出。
  3、点药后按住内眼角可以避免药水经由泪孔流入鼻泪管,减少副作用。药水会经由鼻泪管流往鼻腔与喉咙,被黏膜上皮所吸收,经血液循环至全身,可能会引起全身性的副作用。
  4、点药过程要注意不能让眼药水的瓶口接触到睫毛,防止造成污染。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