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会暨中医药特色技术交流合作论坛、中医药与大健康工委会年会在芜湖北尚升财富大酒店一楼会议中心召开
0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数:1400

1.jpg

20211218-19日,“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会在芜湖成功召开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持续搞好中医药文化教育工作,20211218-19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国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中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芜湖慢病防治工作站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会在芜湖北尚升财富大酒店成功召开。

参加“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教授,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副部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教育部评估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王琦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慢病防治中心主任、患者教育中心主任王仁杰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法人代表、博士生导师杨新波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徐宝军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昉副秘书长张明琴、林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国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大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芜湖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等。

2.jpg

来自主办方、承办方和全国各地医药教育协会以及医疗机构的从业者线上线下总共3500余人次参加了“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会在线直播活动。

190830-0930,大会开幕式在芜湖北尚升财富大酒店一楼会议中心如期举办。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慢病防治中心主任、患者教育中心主任王仁杰教授主持,他实现向大会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然后郑重宣布:“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会开幕!

领导致辞环节,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教授,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副部长和其他相关领导致了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教授在致欢迎词在强调指出:年末岁尾,在芜湖召开这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健康中国行动》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一系列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搞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与中医药文化教育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时值“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借东风、鼓干劲,把这项功在千秋、利在当代,关乎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千家万户。

3.jpg

4.jpg

6.jpg

开幕式之后,进入大会主报告环节,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法人代表、博士生导师杨新波教授主持。0930-1010,首先,请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做了《传承发扬中医药的传统优势》的主报告;1010-1050,其次,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王琦教授做了《道术结合论中医药在肺系疾病中的优势》的主报告;1050-1130,第三,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教授做了《大疫出良方-谈中医药在抗新冠疫情中的突出作用》的主报告。三位专家、教授的主报告深入全面、系统完整、数据翔实、实例突出、形象生动、幽默风趣,把大会主报告会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掌声雷动,喝彩声声,爆点频频,令与会领导和嘉宾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赏;使与会专家、学者都非常亢奋、激动,引发强烈共鸣。

7.jpg

8.jpg

19日下午和20日,“十四五”中国智慧、中医国粹传承创新发展论坛,中医药特色技术交流合作论坛暨中医药与大健康工委会年会在芜湖北尚升财富大酒店一楼会议中心召开。几十位专家、学者一一登台,展示学术研究成果,剖析典型病例,分享成功经验,做学术报告、举办学术讲座,传播本领域新知识、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不回避本领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疑难棘手问题,探索本领域发展趋势、发展动态、最新进展、前沿技术;召开中医药与大健康工委会年会,汇报中医药与大健康工委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属2022年度工作计划,受到与会领导、特邀嘉宾以及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赞扬大会主题鲜明,中心突出,活动丰富多彩,论坛名副其实,年会有所突破,可谓乘兴而来,收获满满,感悟深邃,满载而归,不虚此行,皆大欢喜确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论坛大会,的确是一场高档次高规格高能量的学术年会,内容新颖丰富,效果明显突出,互动频繁激烈,交流广泛深入,引发极大关注和普遍赞扬。

9.jpg


Tags: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