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四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0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数:3820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四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2月19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四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京隆重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崔建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张文周、会长黄正明、副会长杨新波、王仁杰、李雪飞、贾万年、季玉峰、陈开安、高剑英、徐建功、李晓辉、翟所强、陈锦、宋辉、苑振亭、杨国斌、邓列华、吴力克、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福以及各分支机构、慢病防治工作站、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8点,会议正式开始,于副秘书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并逐一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和嘉宾。紧接着,黄正明会长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他回顾说:2016年,协会成功举办了三个法定的例会,分别是四届一次会长扩大会、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和四届二次理事会,同时还完成了七项核心品牌业务,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2017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抓管理,促安全,确保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抓机遇,迎挑战,努力开创医药教育新局面;三是树品牌,创业绩,努力打造多项新的专业工程;四是抓质量,讲实效,确保核心品牌业务不能丢;五是抓科技,保证中医药立项课题按计划实施;六是抓全盘,顾大局,调动各个单位的工作积极性。

 

    随后,协会各分支机构、慢病工作站、职能部门代表分别采用幻灯片的形式进行演示和汇报了各单位2016年的工作成绩及来年的工作规划。 

    下午1点半,召开了协会建设发展座谈会。首先参会人员一致同意黄正明会长所做的2016年总结报告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并进行了举手表决,同时大家对各部门的述职情况、协会制度建设以及如何发挥协会领导作用、推动协会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各位副会长在发言中对协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随着协会的不断发展壮大,一定要加强规范管理,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各分支机构的管理,避免一些违规行为。二是要充分发挥大型医药企业在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医药行业相关标准的起草和制定。三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申请一些政府购买项目。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调研工作,向政府反映企业的诉求。五是要加强各分支机构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医药行业的产学研融合发展。

 

    会议结束时,黄正明会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讲到,一年一度的会长(扩大)会议,不仅是为了盘点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增强每个人的主人翁责任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次高级别的会议,使每一位副会长都能够深入了解协会的发展动态,体会到肩负的重任,共同为协会的建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Tags: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