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全卫联合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30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北京论坛 暨全国颈肩腰腿痛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0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数:4735
    为了落实国家有关健康服务的理念,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搭建其产学研用大平台,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得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于2015425-2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北京论坛暨全国颈肩腰腿痛学术交流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代表近200人聚集一堂,围绕着 “弘扬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学术讨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李雪飞、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厡司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原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陈珞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别讲话。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向大会发来贺电,希望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机会,以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会议还安排了许志仁和陈珞珈两位领导,分别做了“关于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政策分析及发展”和“关于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的专题报告。
    会议应邀参会的中国中医药报副编审范岚岚、中国医药导报执行社长,中国当代医药杂志社社长、总编张浩臣、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俊峰、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燕东升、人民政协报、中国医药报、健康报、科技日报、国际中医药杂志等十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实况进行了报导。
    会议期间,原武汉六七二医院院长,湖北中医学院教授张鸿民、华中科大同済医院、博导夏仁云、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骨科教授、博导刘世清、北京纳坤疼痛病医院院长、河北省廊坊红十字万平中医院业务院长张典学、澳门义学集团董事长王义学、益生堂康复调理服务公司董事长、中医药大健康工委会常务理事赵桄、上海脊柱医学会会长宋振之等多名专家,分别就颈肩腰腿痛方面的治疗与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并展开现场学术互动探讨。代表们踊跃发言,会议学术气氛热烈,紧紧围绕着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前景和颈肩腰腿痛学术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展示各自的特色技术、成果,提出了许多新的学术见解,开拓了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领域。
    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北京论坛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目的,使本次学术研讨形式多样,采取专家讲座,理论研讨,技术演示,成果发布等,实现了搭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产学研用大平台效应,对开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新局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与大健康工作委员会李昉秘书长主持会议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致词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于福副会长致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厡司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做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陈珞珈做报告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李雪飞副会长在贵宾室与参会嘉宾亲切交流
颈肩腰腿痛研究会张鸿民会长致词
嘉宾陈祖祥致词
嘉宾徐彬致词
嘉宾签到
会议现场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